非洲杯“魔幻”:主裁判两次提前吹终场哨,教练叹“活久见”,之后又......

北京时间12日晚,突尼斯队在非洲杯小组赛首战0:1不敌客队马里。结果之外,比赛现场的“插曲”更是让人大呼魔幻。


据英国《独立报》、法兰西24电视台等媒体报道,在本场比赛的第85分钟、第89分40秒,当值主裁曾两度提前吹下终场哨,宣布比赛结束。此举让突尼斯全队感到愤怒。更“离奇”的是,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突然被赛事官员打断,通知两队重返球场、补赛4分钟。不过这一要求被突尼斯队拒绝,该队主帅感叹:执教了这么长时间,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!


报道介绍,比赛第85分钟,当时马里队1:0领先主队突尼斯,后者正努力试图追平比分。然而,赞比亚籍主裁判扬尼·西卡兹韦却在这时提前吹下全场哨。现场视频显示,这让场边突尼斯教练组、场上突尼斯球员非常疑惑和不满,在一番交涉后,比赛继续进行。



然而,就在全场比赛常规时间90分钟结束前夕(第89分40秒),这位主裁再次提前吹响全场哨,比赛再次结束。视频显示,此时突尼斯教练组似乎再也无法忍受,冲到场上找西卡兹韦理论,突尼斯队主教练克拜尔不断向裁判组伸出手臂、指着胳膊上的手表,示意时间未到,但裁判并未太多理会。



混乱并未因此结束。报道提到,争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“达到顶点”,原因是突然有非洲杯赛事官员前来通知两队,重返球场补赛4分钟,以弥补之前主裁的失误。不过,这一举动被突尼斯队拒绝。

“本来应该有7、8分钟的加时的,”突尼斯队主教练克拜尔表达着自己的不满,“他(主裁)的决定真是莫名其妙。”报道称,克拜尔也解释了拒绝补赛的原因,他表示自己的球员在比赛结束后,已经冰浴了35分钟,无法再次上场比赛。“我执教已经很长时间了,(但)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。”他感叹道。


来源:环球网